关闭搜索
我的身份
Invest in Hong Kong
媒体中心
返回 媒体中心
Hide/Show mobile menu
微博分享 微博分享 微信分享 微信分享 电邮 复制链接

商业机遇

香港拥有健全的法律和金融体系,奉行简单税制及低税率,与全球紧密连接。对企业而言,香港是一个充满活力、可靠且便利的营商之地。其专业和贸易组织网络,配合多元化的营商环境和先进的科技基础设施,将企业与大湾区、中国内地乃至亚太地区的人才和商机联系起来。

开始探索

黎明时分的香港摩天轮

金融服务

香港是世界领先的国际金融中心,在集资、资产管理和保险等领域享负盛名。香港交易所是全球市值最大的交易所之一,兼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融资中心,香港2020 年的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位列全球第二。

  • 香港作为区域金融科技枢纽,目前已有八间虚拟银行、四间虚拟保险公司以及两个虚拟资产交易平台获授权在港营运。
  • 香港是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与中国内地开设多个互通投资渠道,当中包括「沪港通及深港通」、「债券通」及「 跨境理财通」。
  • 香港正积极推动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市场的发展,加强作为主要集资中心的角色。
  • 香港为在本港营运的私募基金所分发的附带权益提供税务宽免。
  • 作为国际及内地绿色企业/大湾区内项目首选的融资平台,香港以2050年前达到碳中和为目标。
  • 欢迎世界各地的家族办公室落户香港,发掘本港的独特机遇。为单一家族办公室在香港管理的家族投资控权工具提供的利得税豁免安排,适用于2022年4月或之后起计的任何课税年度。

了解更多

透过香港交易所集资

开户及维持户口

香港金融科技

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

金融学院

香港经济近况

香港财富传承学院

香港家族办公室

新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

修订日期: 2024年3月1日

创新科技

香港作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积极注资发展创科「软硬」基建,并吸纳国际顶尖创科专才和机构,以巩固香港发展成知识型经济体的定位。

  • 数码港是香港其中一个创科基地,这个创意数码社区汇聚超过1,900间社群企业,是香港金融科技的重要推手。
  • 香港科学园是香港最大的研发基地,共有超過1,000间本地及国际企业进驻。
  • 香港科学园目前正与国际知名机构及商业单位合作,建立世界级的科技研发平台。 首批研发平台包括专注医疗科技的Health@InnoHK,以及专注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科技的AIR@InnoHK。
  • 目前香港正全力推动位于落马洲河套地区、占地87公顷的港深创新及科技园,该大型园区地理位置优越,与深圳接壤。
  • 《香港智慧城巿蓝图2.0》提出超过130项智慧城市措施,致力把香港构建成为一个世界级的智慧城市。

了解更多

创新意念‧汇聚香港

创新及科技基金

港深创新及科技园

香港智慧城市蓝图

智方便

Wi-Fi.HK

迎接5G新世代

修订日期: 2022年8月19日

交通及物流

香港位处亚洲要冲,四小时飞行航程可达亚太区主要市场,五小时飞行航程范围更覆盖全球逾半数人口,堪称国际航空枢纽及国际航运中心。

  • 香港国际机场多年来一直名列全球最佳和最繁忙的客运和航空货运机场之一。目前正进行的三跑道系统工程,2024年竣工后将大幅提升香港国际机场的处理能力。全新高端物流中心将于2023年启用,而香港最大型商业项目之一—— 航天城将于2027年竣工,届时香港国际机场将从城市机场发展成为机场城市。
  • 此扩展计划配合香港机场管理局将入股珠海机场,让港珠机场能够发挥协同效应,并加强航空业在大湾区的竞争力。
  • 香港是亚洲最重要的国际船舶融资中心之一,香港船东拥有或管理的商船船队约占全球10%,而香港船舶注册吨位更名列全球第四。

了解更多

SKYCITY航天城

香港国际航空学院

海事训练学院

港铁学院

港珠澳大桥 · 香港段

公共运输机构

香港出行易

修订日期: 2022年6月9日

大湾区

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群,2020年总人口逾8 600万。大湾区包括港澳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九个城市(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和肇庆),大湾区城市的地区生产总值合计近 1.7 万亿美元。

  • 在国家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以及《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支持下,香港会积极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最佳切入点,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经济带来源源不绝的动力。
  • 香港可透过道路、铁路和航空交通直达大湾区,有利香港于大湾区的发展进程担当重要角色,并进一步巩固其作为国际金融、物流、贸易及航空枢纽的地位。
  • 凭籍其地理优势,香港是「一带一路」等其他重要国家发展战略的推动者和受益者。
  • 「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鼓励在香港及大湾区内地城市均有业务的企业,聘请香港的大学毕业生,并派驻他们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
奥港澳大湾区地区生产总值9个广东城市地区生产总值
奥港澳大湾区人口居住于广东的香港人口

了解更多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GoGBA 湾区经贸通

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

中国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的自由贸易协定

一带一路.香港

香港贸发局一带一路咨询网站

修订日期: 2022年6月9日

法律服务

香港厉行法治,具备深受信赖的法律制度,加上司法独立,是安居乐业、创业投资的理想地。香港拥有庞大的本地及国际法律人才网络,以及丰富的仲裁经验,是亚洲顶尖促成交易及争议解决服务的法律中心。

  • 在宪法保障下,普通法制度继续在香港实行,香港亦是全国唯一实行普通法的司法管辖区。
  • 目前有逾10,900名执业律师及1,500名执业大律师,以及逾90间注册外地律师行于香港营运。
  • 香港名列全球最佳的五个仲裁中心之一,在香港作出的仲裁裁决可于全球逾160个司法管辖区执行,包括中国内地。

了解更多

香港法律枢纽

专业服务协进支援计划

修订日期: 2022年6月9日

知识产权贸易

香港是国际商务及创意枢纽,同时亦是国际贸易中心,一直透过立法保障投资者和创作者的知识产权。香港拥有健全的法律架构,保护不同形式的 知识产权

  • 香港汇聚优秀的知识产权从业员及不同领域的专才,为本港的科技及知识产权相关行业提供各类中介支援服务。他们与亚洲以至世界各地的知识产权拥有人合作,将其知识产权销售到海外市场。
  • 香港贸易发展局推出了一个免费的网上知识产权平台和资料库,名为 「亚洲知识产权交易平台」(AsiaIPEX),以促进国际知识产权贸易,并方便全球知识产权参与者联系。该交易平台目前涵盖逾28,000项知识产权项目。

了解更多

知识产权贸易中心

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

亚洲知识产权交易平台

修订日期: 2023年1月5日

新闻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