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搜索
我的身份
Invest in Hong Kong
媒体中心
返回 媒体中心
Hide/Show mobile menu
微博分享 微博分享 微信分享 微信分享 电邮 复制链接

都会生活

香港既是国际大都会,也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饮食文化和都市生活,深受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喜爱。香港的艺坛发展蓬勃,加上全年均有各类国际及本地大型活动在本港多个世界顶尖活动场地轮流上演,让你获得源源不断的娱乐和灵感。从繁华闹市走进恬静林间,仅是咫尺之遥,你可以轻松进行远足、水上活动或户外活动,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开始探索

cosmopolitan-lifestyle

艺术与文化

香港的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从粤语流行音乐、中国戏曲、百老汇音乐剧,到备受赞誉的国际舞蹈团、管弦乐团和艺术展览,终年不绝,彰显香港东西方文化荟萃的一面。

西九文化区是香港最新的文化地标,亦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文化项目之一。其位于海滨优质地段,可饱览维多利亚港的壮丽景色。区内设为推广中国传统戏曲艺术而建的戏曲中心,亚洲首间全球性当代视觉文化博物馆M+以全新角度诠释当代艺术,而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则展示故宫博物院及其他世界重要文化机构的珍藏。

艺术与科技融合的新趋势,为香港的艺术与创意产业提供更多艺术科技发展契机。

 

了解更多

康文署博物馆

西九文化区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

M+

中环街市

大館

香港海事博物馆

元创方

油街实现

南丰纱厂

修订日期: 2021年12月31日

户外探索

壮丽的远足径、原始的沙滩、景色秀丽的沿岸地区和离岛,距离繁华闹市只有咫尺之遥。香港拥有多样化的自然景观,从市区信步可达的更俯拾皆是,这在全球城市中并不多见。

  • 香港有接近四分之三的面积是郊野,其中受法例保护的土地占近40%。其中包括24个郊野公园、22个特别地区、7个海岸公园、1个世界地质公园,以及1个海岸保护区。
  • 香港的远足径多不胜数,适合不同年龄和能力的人士。无论你想轻松散步,与亲朋享受郊游乐,或是尝试越野赛跑,挑战体力极限,总能在香港找到合适的地点。
  • 香港四面环海,是世界知名的水上活动热门地。无论是经验丰富的水上活动爱好者,还是初次体验的新手,都可以轻松参与香港多姿多彩的水上活动,包括风帆、滑浪风帆、独木舟、直立板和冲浪等。

了解更多

郊野公园

海岸公园

公园及动植物公园

公众泳池

公众泳滩

水上活动中心

郊野乐行

嘉道理农场

主要单车径

越野单车路线

修订日期: 2021年8月31日

节庆与文化

香港十分重视传统习俗庆典,这也充分体现在日常生活之中。香港每年庆祝多个中国传统节日,包括农历新年、中秋节和端午节等;同时也有不少传统本地节庆,例如大坑舞火龙和长洲太平清醮等。

香港被誉为美食天堂,由名厨或米其林大厨主理的餐厅,到地道街头小吃,应有尽有。无论昼夜,都能满足你的味蕾。

香港设有多项由政府主导、保护、修复与翻新历史建筑的措施,以推广这些建筑背后的传统文化,并留存于后世,足以见证香港对历史文化传统的尊重。

修订日期: 2021年8月31日

新闻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