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搜索
我的身份
Invest in Hong Kong
媒体中心
返回 媒体中心
Hide/Show mobile menu
微博分享 微博分享 微信分享 微信分享 电邮 复制链接

经贸协议

香港目前已签订八项自由贸易协议,包括与中国内地签订一项名为《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的协议。这些协议大幅提升了香港作为全球贸易和物流枢纽的竞争力。

开始探索

International Business Port of Hong Kong

世界贸易组织

作为创始成员,香港一直非常重视其在世界贸易组织(世贸)的权利和义务及积极参与世贸的工作。面对全球贸易发展的不同挑战,香港会继续维持开放及自由的贸易政策、推动贸易便利化和提升其世界竞争力。

了解更多

香港在世界贸易组织的角色

修订日期: 2021年8月31日

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

《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是中国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签订的自由贸易协议 。CEPA自2003年签订以来,曾多次增订「补充协议」,是一项全面的现代化自由贸易框架协议,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及经济技术合作四个重要范畴。

CEPA为中国内地、香港及外国投资者带来新商机,让香港企业在进军内地市场时享有先发优势,同时也让香港成为内地企业「走出去」的理想平台。

了解更多

《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

修订日期: 2021年8月31日

自由贸易协议

香港一直以来支持贸易和投资自由化,及以规则为本的多边贸易制度,也是世界贸易组织创始成员。香港作为以规则为本、自由开放的经济体,为企业提供公平竞争和营商的理想环境。

  • 香港致力拓展其自由贸易协议网络, 务求使本港的货物及服务能以有利条件进入更多国际市场。
  • 香港至今已与20个经济体签订自由贸易协议。香港除了与内地落实CEPA,也已与大部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议》(RCEP)成员签署自由贸易协议,其中包括东盟十国、澳洲及新西兰。
  • RCEP是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协议,香港已就加入RCEP做好准备,并期望成为RCEP生效后首批加入的经济体。

了解更多

贸易与投资协定

贸易政策

主要贸易伙伴

香港在世界贸易组织的角色

修订日期: 2021年8月31日

新闻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