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搜索
我的身份
Invest in Hong Kong
媒体中心
返回 媒体中心
Hide/Show mobile menu
微博分享 微博分享 微信分享 微信分享 电邮 复制链接

独特优势

香港地处亚洲要冲,能够为本地和国际企业提供公平的营商环境,连通全球多个最大和增长最快的市场,这些优势有助于香港成为一个可靠的投资和创业基地。

开始探索

香港端午节


简单税制

香港奉行简单税制,企业和个人均可享有低税率。香港现时征收的直接税主要有三种,分别是:利得税、薪俸税和物业税。
  • 在利得税两级制下,法团首200万港元的利得税税率为8.25%,其后的应评税利润则为16.5%。非法团业务(主要为独资及合伙经营业务),利得税税率分别为7.5%及15%。
  • 香港设有個人薪俸税免税额,标准税率为15%。
  • 由企业进行的研发活动开支可获高达300%扣税。
  • 香港仅对在香港产生的收入或利润征税。此外,香港目前已与超过40个税务管辖区签订全面性避免双重征税的协议。
  • 香港不设销售税或增值税、预扣税、资本增值税、遗产税或股息税。

    了解更多

    双重课税宽免及资料交换安排

    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

    来港工作人士的税务责任

    修订日期: 2021年8月31日

    国际人才荟萃

    香港汇聚具备技能、经验和国际视野的人才,推动本地商业和创意发展,加强香港的全球竞争力。

    • 英文和中文均是香港的官方语言,英文更是香港的国际商务语言。
    • 香港汇聚在不同领域拥有专业知识的公司,以及掌握商业知识和技能的人才。
    • 香港拥有 22 间能授予学位的高等教育机构,其中包括多间在著名国际排名中获得高度评价的大学,是亚洲地区的教育和培训枢纽。

     

    了解更多

    「人才服务窗口」线上平台

    数码港推创科人才综合招聘平台iTalent(只有英文)

    一站式人力资源资讯平台

    研究人才库 - 创新及科技基金

    修订日期: 2021年8月31日

    地理位置优越

    香港位处亚洲的心脏地带,位于珠江三角洲口,坐落于华南沿岸 ,与亚洲主要城市紧密联系。

    • 旅客从香港国际机场出发,只需四小时飞行航程即可到达亚洲主要城市,五小时飞行航程范围更可覆盖全球逾半数人口。
    • 香港国际机场是全球最繁忙的航空货运枢纽之一,香港港口则是全球其中一个最繁忙和高效的国际货柜港。
    • 现时香港港口每星期约有280艘货轮,来往全球逾600个目的地。香港与全球紧密连接,加上物流业发展成熟,在全球供应链中肩负着关键角色。
    • 港珠澳大桥的落成,往来香港与珠江三角洲西岸地区只须三小时车程,庞大人口和经济潜力近在咫尺。
    • 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的落成,将香港与长度达37,900 公里的国家高铁网络连接起来。

     

    了解更多

    SKYCITY航天城

    港珠澳大桥 · 香港段

    修订日期: 2021年8月31日

    法律制度

    《基本法》是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宪制性文件,在「一国两制」下,享有高度自治,香港是全国唯一实行普通法的司法管辖区,拥有独立的司法制度,并保留了强而有力的法律保障及健全的法律制度。

    • 香港拥有稳健和高度透明的法律制度,依托在不同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的法律专业人才,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服务。
    • 香港法院已建立完善的商业案例法数据库。另外,香港拥有制定合约的自由,而且法律基础设施完善,吸引海外和中国内地公司在香港开设及发展业务。
    • 香港作为亚太区主要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是地区内进行交易和解决争议的理想地点。

    了解更多

    香港法律枢纽

    维护国家安全

    修订日期: 2021年10月18日

    新闻公报

    回应及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