闗閉搜尋
我的身份
Invest in Hong Kong
媒體中心
返回 媒體中心
社交媒體
社交媒體
Hide/Show mobile menu
facebook linkedin Twitter /assets/images/twitter-logo.svg 電郵 複製連結

營商機會

香港擁有健全的法律和金融體系,奉行簡單稅制及低稅率,與全球緊密連接。對企業而言,香港是一個充滿活力、可靠且便利的營商之地。其專業和貿易組織網絡,配合多元化的營商環境和先進的科技基建,將企業與大灣區、中國內地以至亞太地區的人才和商機聯繫起來。

開始探索

黎明時分的香港摩天輪

金融服務

香港是世界領先的國際金融中心,在集資、資產管理和保險等領域享負盛名。香港交易所是全球市值最大的交易所之一,兼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融資中心,香港2020 年的首次公開招股集資額位列全球第二。

  • 香港作為區域金融科技樞紐,目前已有八間虛擬銀行、四間虛擬保險公司以及兩個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獲授權在港營運。
  • 香港是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與中國內地開設多個互通投資渠道,當中包括「滬港通及深港通」、「債券通」及「 跨境理財通」。
  • 香港正積極推動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市場的發展,加強作為主要集資中心的角色。
  • 香港為在本港營運的私募基金所分發的附帶權益提供稅務寬免。
  • 作為國際及內地綠色企業/大灣區內項目首選的融資平台,香港以2050年前達到碳中和為目標。
  • 歡迎世界各地的家族辦公室落戶香港,發掘本港的獨特機遇。為單一家族辦公室在香港管理的家族投資控權工具提供的利得稅豁免安排,適用於2022年4月或之後起計的任何課稅年度。

了解更多

透過香港交易所集資

開戶及維持戶口

香港金融科技

香港金融管理局

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

金融學院

香港經濟近況

香港財富傳承學院

香港家族辦公室

新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

修訂日期: 2024年3月1日

創新科技

香港作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積極注資發展創科「軟硬」基建,並吸納國際頂尖創科專才和機構,以鞏固香港發展成知識型經濟體的定位。

  • 數碼港是香港其中一個創科基地,這個創意數碼社區匯聚超過1,900間社群企業,是香港金融科技的重要推手。
  • 香港科學園是香港最大的研發基地,共有超過1,000間本地及國際企業進駐。
  • 香港科學園目前正與國際知名機構及商業單位合作,建立世界級的科技研發平台。 首批研發平台包括專注醫療科技的Health@InnoHK,以及專注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的AIR@InnoHK。
  • 目前香港正全力推動位於落馬洲河套地區、佔地87公頃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該大型園區地理位置優越,與深圳接壤。
  • 《香港智慧城巿藍圖2.0》提出超過130項智慧城市措施,致力把香港構建成為一個世界級的智慧城市。

了解更多

創新及科技基金

港深創新及科技園

香港智慧城市藍圖

智方便

Wi-Fi.HK

迎接5G新世代

創新意念‧匯聚香港

修訂日期: 2022年8月19日

交通及物流

香港位處亞洲要衝,四小時飛行航程可達亞太區主要市場,五小時飛行航程範圍更覆蓋全球逾半數人口,堪稱國際航空樞紐及國際航運中心。

  • 香港國際機場多年來一直名列全球最佳和最繁忙的客運和航空貨運機場之一。目前正進行的三跑道系統工程,2024年竣工後將大幅提升香港國際機場的處理能力。全新高端物流中心將於2023年啟用,而香港最大型商業項目之一—— 航天城將於2027年竣工,屆時香港國際機場將從城市機場發展成為機場城市。
  • 此擴展計劃配合香港機場管理局將入股珠海機場,讓港珠機場能夠發揮協同效應,並加強航空業在大灣區的競爭力。
  • 香港是亞洲最重要的國際船舶融資中心之一,香港船東擁有或管理的商船船隊約佔全球10%,而香港船舶註冊噸位更名列全球第四。

了解更多

SKYCITY航天城

香港國際航空學院

海事訓練學院

港鐵學院

港珠澳大橋 · 香港段

公共運輸機構

香港出行易

修訂日期: 2022年6月9日

大灣區

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城市群,2020年總人口逾8 600萬。大灣區包括港澳特別行政區和廣東省九個城市(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和肇慶),大灣區城市的地區生產總值合計近 1.7 萬億美元。

  • 在國家國內國際雙循環的發展格局,以及《十四五規劃綱要》的支持下,香港會積極利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最佳切入點,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經濟帶來源源不絕的動力。
  • 香港可透過道路、鐵路和航空交通直達大灣區,有利香港於大灣區的發展進程擔當重要角色,並進一步鞏固其作為國際金融、物流、貿易及航空樞紐的地位。
  • 憑籍其地理優勢,香港是「一帶一路」等其他重要國家發展戰略的推動者和受益者。
  •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鼓勵在香港及大灣區內地城市均有業務的企業,聘請香港的大學畢業生,並派駐他們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
奧港澳大灣區地區生產總值9個廣東城市地區生產總值
奧港澳大灣區人口居住於廣東的香港人口

了解更多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GoGBA 灣區經貿通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

中國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的自由貿易協定

一帶一路.香港

香港貿發局一帶一路資訊網站

修訂日期: 2022年6月9日

法律服務

香港厲行法治,具備深受信賴的法律制度,加上司法獨立,是安居樂業、創業投資的理想地。香港擁有龐大的本地及國際法律人才網絡,以及豐富的仲裁經驗,是亞洲頂尖促成交易及爭議解決服務的法律中心。

  • 在憲法保障下,普通法制度繼續在香港實行,香港亦是全國唯一實行普通法的司法管轄區。
  • 目前有逾10,900名執業律師及1,500名執業大律師,以及逾90間註冊外地律師行於香港營運。
  • 香港名列全球最佳的五個仲裁中心之一,在香港作出的仲裁裁決可於全球逾160個司法管轄區執行,包括中國內地。

了解更多

香港法律樞紐

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

修訂日期: 2022年6月9日

知識產權貿易

香港是國際商務及創意樞紐,同時亦是國際貿易中心,一直透過立法保障投資者和創作者的知識產權。香港擁有健全的法律架構,保護不同形式的 知識產權

  • 香港匯聚優秀的知識產權從業員及不同領域的專才,為本港的科技及知識產權相關行業提供各類中介支援服務。他們與亞洲以至世界各地的知識産權擁有人合作,將其知識產權銷售到海外市場。
  • 香港貿易發展局推出了一個免費的網上知識產權平台和資料庫,名為 「亞洲知識產權交易平台」(AsiaIPEX),以促進國際知識產權貿易,並方便全球知識產權參與者聯繫。該交易平台目前涵蓋逾28,000項知識產權項目。

了解更多

知識產權貿易中心

亞洲知識產權營商論壇

亞洲知識產權交易平台

修訂日期: 2023年1月5日

新聞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