闗閉搜尋
我的身份
Invest in Hong Kong
媒體中心
返回 媒體中心
社交媒體
社交媒體
Hide/Show mobile menu
facebook linkedin Twitter /assets/images/twitter-logo.svg 電郵 複製連結

都會生活

香港既是國際大都會,亦擁有深厚的文化底蘊、豐富的飲食文化和都市生活,深受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喜愛。香港的藝壇發展蓬勃,加上全年均有各類國際及本地大型活動在本港多個世界頂尖活動場地輪流上演,讓你獲得源源不絕的娛樂和靈感。從繁華鬧市走進恬靜林間,僅是咫尺之遙,讓你能輕鬆進行遠足、水上活動或戶外活動,投入大自然的懷抱。

開始探索

藝術與文化

香港的文化活動豐富多姿,從 粵語流行曲、中國戲曲、百老匯音樂劇,至備受讚譽的國際舞蹈團、管弦樂團和藝術展覽,終年不絶,彰顯香港東西方文化薈萃的一面。

西九文化區是香港最新的文化地標,亦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文化項目之一。其位於海濱優質地段,可飽覽維多利亞港的壯麗景色。區內設為推廣中國傳統戲曲藝術而建的戲曲中心,亞洲首間全球性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M+以全新角度詮釋當代藝術,而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則展示故宮博物院及其他世界重要文化機構的珍藏。

藝術與科技結合的新趨勢,為香港的藝術與創意產業提供更多藝術科技發展契機。

了解更多

康文署博物館

西九文化區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M+

中環街市

大館

香港海事博物館

元創方

油街實現

南豐紗廠

修訂日期: 2021年12月31日

戶外探索

壯麗的遠足徑、原始的沙灘、景色秀麗的 沿岸地區和離島,距離繁華鬧市只有咫尺之遙。香港擁有多樣化的自然景觀,從市區信步可達的更俯拾皆是,在全球城市中並不多見。

  • 香港有接近四分之三的面積是郊野土地,其中受法例保護的土地佔近40%。當中包括24個郊野公園、22個特別地區、7個海岸公園、1個世界地質公園,以及1個海岸保護區。
  • 香港的遠足徑多不勝數,適合不同年齡和能力的人士。無論你想輕鬆散步,與親朋享受郊遊樂,或是嘗試越野賽跑,挑戰體力極限,香港總有適合你的選擇。
  • 香港四面環海,是世界知名的水上活動熱點。無論是經驗豐富的水上活動愛好者,還是初次體驗的新手,都可以輕鬆參與香港多姿多彩的水上活動,包括風帆、滑浪風帆、獨木舟、直立板和衝浪等。

了解更多

郊野公園

海岸公園

公園及動植物公園

公眾泳池

公眾泳灘

康文署水上活動中心

郊野樂行

嘉道理農場

主要單車徑

越野單車路線

修訂日期: 2021年8月29日

節慶與文化

香港十分重視傳統習俗慶典,並充分體現於日常生活之中。香港每年慶祝多個中國傳統節日,包括農曆新年、中秋節和端午節等;同時亦有不少傳統本地節慶,例如大坑舞火龍和長洲太平清醮等。

香港被譽為美食天堂,由名廚或米芝蓮大廚主理的餐廳,以至地道街頭小食,應有盡有。無論晝夜,都能滿足你的味蕾。

香港設有多項由政府主導、保護和活化歷史建築的措施,以推廣這些建築背後的傳統文化,並留存萬代,足證香港對歷史文化傳統的尊重。

修訂日期: 2021年8月30日

新聞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