闗閉搜尋
我的身份
Invest in Hong Kong
媒體中心
返回 媒體中心
社交媒體
社交媒體
Hide/Show mobile menu
facebook linkedin Twitter /assets/images/twitter-logo.svg 電郵 複製連結

盛事之都

香港素有亞洲國際都會、盛事之都的美譽。各項盛事、國際會議展覽等活動不但為全城市民所期待,更能吸引世界各地旅客參與,讓他們感受香港獨有的魅力。

各類盛事能帶動旅遊、酒店、餐飲、零售等行業,為香港帶來龐大經濟效益。粗略估算,每150萬名遊客可為香港帶來約0.1個百分點的本地生產總值增長。

自2023年年初全面通關以來,多項盛事相繼在香港舉行,包括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FIVB世界女排聯賽、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香港單車節、香港美酒佳餚巡禮、香港繽紛冬日巡禮、法國名牌香港時裝秀等。各項活動的成功舉辦,充分展示香港作為盛事之都的活力和吸引力。

政府會繼續與社會各界攜手推動和吸引更多國際盛事在香港舉行,展現香港盛事之都的魅力,推動盛事經濟,鞏固香港的國際城市地位。

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作為第一站聯絡窗口,將為活動主辦單位提供專業建議、與有關機構協調合作和宣傳推廣等支援,歡迎聯絡旅發局盛事拓展專組(megaevents@hktb.com)了解詳情 ,並瀏覽旅發局盛事專頁



查看更多:     大型體育活動     香港旅遊發展局      香港貿發局       投資推廣署        香港電台



香港焦點盛事


精彩瞬間

香港:亞洲盛事之都 | 2024年3月
香港:亞洲盛事之都 | 2024年2月
香港重返世界舞台 | 2024年1月
香港重返世界舞台 | 2023年12月(只有英文)
香港重返世界舞台 | 2023年11月(只有英文)
香港重返世界舞台 | 2023年10月(只有英文)
香港重返世界舞台 | 2023年9月(只有英文)
香港重返世界舞台 | 2023年8月(只有英文)
香港重返世界舞台 | 2023年7月(只有英文)
了解更多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