闗閉搜尋
我的身份
Invest in Hong Kong
媒體中心
返回 媒體中心
社交媒體
社交媒體
Hide/Show mobile menu
facebook linkedin Twitter /assets/images/twitter-logo.svg 電郵 複製連結

在港工作 - 
人才清單

香港匯聚多元、受過良好教育人口,歡迎世界各地的頂尖人才來港。香港設有多項吸引人才措施,包括「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等,吸引海外和內地的人才及企業家來港工作,推動本地各行各業的發展。

開始探索

工作簽證

香港提供多項人才入境計劃,以吸引多元化的國際專才在港工作,並滿足本地人力資源的需求。

  • 本地僱主可根據「一般就業政策」,聘請具備香港所需而又缺乏的特別技能的專業人士。另外,有意在港開辦或參與業務的企業家亦可透過「一般就業政策」申請來港。
  • 為吸引更多創科專才,香港特別設立「科技人才入境計劃」等措施,以便合資格的科技公司或研發機構輸入海外和內地科研人才。

了解更多

一般就業政策

優才、專業人士及企業家入境計劃簡介

優秀人才入境計劃

專業人才入境計劃

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

科技人才入境計劃

輸入內地人才計劃

輸入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計劃

以英語為母語的英語教師計劃

勞工處互動就業服務

修訂日期: 2022年6月9日

人才清單

香港人才清單定下重點吸納人才的行業和專業,以更有效地吸引富有經驗和成就的優秀人才來港工作,讓他們在推動相關行業發展的同時,亦能在充滿活力和發展迅速的營商環境中創一番事業。

人才清單涵蓋9個行業領域的51項專業工種,包括商業支援;創意產業、藝術文化、表演藝術;發展及建造;環境技術服務;金融服務;醫療服務;創新科技;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以及海事服務。

了解更多

「人才服務窗口」線上平台

香港人才清單

一站式人力資源資訊平台

入境事務

敢想 成就更多@香港

在港生活及投資(只有英文)

iTalent

修訂日期: 2023年5月17日

新聞公報